Mobile Btn
頁頭廣告3
跨品牌700門市推循環杯,綠色和平樂見臺灣打造「重複使用產業鏈」

全家便利商店與循環杯服務業者環海淨塑今(17)日舉行「循環杯大聯盟成立記者會」,現場聚集8大知名連鎖品牌組成聯盟,提供跨產業、品牌的循環杯互相借還服務。綠色和平減塑專案負責人張凱婷指出,循環杯的重複使用模式,是從根源解決全球塑膠污染最有效的方式;企業間自組聯盟推行循環杯、擴大「重複使用產業鏈」,證明臺灣企業可以看得更長遠,成為改革先行者。

循環杯大聯盟跨足超商業及餐飲業,包含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mart、頂呱呱、Cama cafe、Q Burger饗樂餐飲、鮮茶道、Let’s Café Plus,共同合作於門市據點提供循環杯。聯盟號召單位全家便利商店表示,預計年底超過700間門市據點可租還循環杯。張凱婷期待此舉累積業界使用經驗,提供重複使用政策推動建議,讓臺灣重複使用產業鏈走向國際。

張凱婷強調,目前全球正制訂塑膠公約,未來塑膠的生產與使用規管將越趨嚴格,政府及各界應盡早規劃重複使用策略;除了公開支持重複使用,聯盟中的便利商店、咖啡店以及餐飲店,也應首先做到「內用全面改為重複使用餐具」,如果這些有內用座位的業者,率先把店面內的餐飲環境改為「提供重複使用餐具」,顯示企業減少一次性廢棄物的決心,也更能得到消費者的響應。

綠色和平自2019年以來推動超市、超商、量販店等零售通路制定減塑規劃,至2022年共發布3次「臺灣零售通路企業減塑評比報告」,並舉辦多次減塑論壇與工作坊,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協助與鼓勵臺灣通路業者發展永續的商業模式。2021年曾於臺中草悟道商圈發起「循環杯試辦計畫」,得到全家便利商店與近20間商圈店家的響應。


本新聞稿轉載自綠色和平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