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tn
頁頭廣告3
回收牛仔褲+庫存布料 打造獨特永續時尚

品牌創辦人陳冠百表示,他們的產品全部使用回收布料製作,包括回收的牛仔褲和紡織廠的庫存廢棄布料。每件衣服都擁有獨特的身分證明,附有裁縫師的簽名、製作時間和原料來源,以實現製程的透明化。陳冠百以不製造垃圾為品牌核心概念,致力解決時尚產業生產過剩的問題。

回收的牛仔褲需要經過洗滌、拆解等處理,再進行拼接和縫製等工序。陳冠百聚集了一群願意支持她理念的在地裁縫師和二度就業婦女,成為品牌的強力後盾。詹阿姨作為樣板師,強調回收的牛仔褲必須被拆解得非常乾淨,確保每個布塊能夠完美地拼湊在衣服上,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專注力。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丟棄的舊衣量高達七萬噸、平均每分鐘就有400多件衣物被丟棄的現象,該零廢時尚品牌運用回收的牛仔布料進行重新改造與設計,不僅確保產品的耐穿性,更符合時尚潮流趨勢。

時尚產業在全球碳排放中佔比達10%,預計到2030年,比例可能增加50%,成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為了實踐「零廢棄」目標,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教授就開了永續服裝設計課程,並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將剩餘布料轉化為限量商品。

實現真正的永續時尚,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讓衣服變成拋棄式產品,打造時尚潮流,替二手衣帶來了新的可能。

本新聞稿轉載自TVBS 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