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tn
頁頭廣告3
世界冠軍獎落苗栗!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參加韓國舉辦2023第12屆世界合唱比賽榮獲 「一金一銀」佳績

建國國小合唱團成立迄今31年,以傳唱客家歌謠為使命,112年7月9日由8位師長帶領34位學生,赴韓國江陵參加世界合唱比賽。World Choir Games世界合唱比賽是由德國Interkultur財團每二年舉辦一次,為世界合唱界最大規模的賽事,今年共計330隊,分別來自96個國家及地區的菁英團隊參賽,競逐28類組之獎項。建國國小參賽師生克服諸多困難,在韓國、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布吉納法索等14隊強敵環伺下,最終以客語和閩南語歌謠,獲得兒少組金質獎,以及民謠音樂組銀質獎等兩項優異成績。

 



 

建國國小曾煥淦校長表示,團隊在7月9日抵達韓國後,人事時地物都要立即適應,這對參賽學生而言是一項考驗,由於練唱場地、場次有限,合唱團師生排除萬難,利用飯店頂樓休憩區積極練唱,而七月恰逢韓國雨季,練習過程中,大家一起撐著傘,應付悶熱驕陽以及驟雨突擊,此外,夜間在繁星映照的頂樓練唱,更是這段過程中難忘的經驗與美好的回憶。

最值得肯定的是,建國國小合唱團在出發韓國前一天,仍然積極參加全國比賽,一舉奪下112年全國客家合唱大賽「特優」第一名的殊榮。學校在半年內獲得四項全國特優獎項,這是建國國小全體老師們團結一心、無私付出,共心經營的甜美果實。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政府非常重視培養學生的多元才藝,積極推廣本縣多元社團,這次建國國小能在世界級比賽榮獲如此傲人的成績,不僅是對學生潛能與才華的肯定,更是縣府大力支持和積極推動多元才藝教育,以及教育處、各級學校與教師在藝術教育上認真耕耘的成果展現。另外,要特別感謝學校師生的努力,以及所有家長們的支持,因為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將台灣優美鄉土歌謠呈現於世界舞台,展現台灣的合唱實力,為苗栗縣爭光,為臺灣爭光!未來期望這份榮耀持續輝煌,成就「卓越教育」,共創「美『栗』山城」。

本新聞稿轉載自苗栗縣政府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