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tn
頁頭廣告3
《新美學•樂》出輯重現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新美學•樂》出輯重現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新美學•樂》出輯重現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新美學藝術」發行首張音樂專輯《新美學˙樂》,結合中西樂器組合,以六重奏編制動人演繹《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超強卡司陣容包括二胡演奏家王甄羚、趙磊,小提琴演奏家張譽耀,大提琴演奏家黃盈媛,低音大提琴演奏家蔡歆婕,鋼琴演奏家范姜毅等;豐富曲風與充滿畫面感的音樂表現,滿足愛樂者聽覺上的享受。

二胡與絃樂器完美融合 六重奏華麗詮釋
由金曲獎音樂團隊「甄藝樂場」策畫製作之跨界音樂會《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2014年首度發表於國家音樂廳及新竹竹塹國樂節,創下國家音樂廳座位完售、一票難求盛況。甄藝樂場為此籌備長達一年,結合六位兩岸知名音樂演奏家及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以六重奏編制將傳統的二胡、鋼琴配上大中小提琴及低音大提琴同台合奏,並融入視覺影像與舞蹈元素,呈現出另類音樂劇場形式。

睽違六年 金曲獎音樂團隊再度發表中西合璧跨界音樂專輯
睽違六年,「新美學藝術」終於在今年二月首推《新美學˙樂》專輯珍藏版,精選《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中膾炙人口之曲目,其中不乏重新編曲及首度以二胡演出的作品,包括西洋探戈大師阿斯托˙皮耶佐拉充滿舞蹈性及節奏性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之「春、夏」,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拉威爾的「F大調弦樂四重奏」等傳統古典樂曲,挑戰二胡的極限與高難度。

此外,還有由臺灣作曲家朱雲嵩創作,以音樂呈現雨中如詩如畫之回憶場景的「油紙傘下的回憶」,時而激昂、時而如歌如泣的「燕子」、「茉莉花」、「康定情歌」……等中國民歌,不僅挑戰音樂家們的融合能力,更讓聽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多元的曲風,勢必將帶給愛樂者一場中西妙音的絕美際遇。

《新美學˙樂》,結合中西樂器組合,以六重奏編制動人演繹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重量級演奏家攜手推薦
談到這張專輯的製作,六位演奏家皆表示樂在其中,鋼琴音樂家范姜毅:「很榮幸能參與這個過程,與不同音樂家合作需要克服許多困難,例如音樂上的溝通、時間上的配合等,這些都是一般人看不到的。」大提琴音樂家黃盈媛:「在編曲上有許多新的挑戰,個人喜歡『油紙傘下的回憶』所帶來的優美舒緩,以及皮耶佐拉四季之『春、夏』的創新編曲手法。」低音大提琴音樂家蔡歆婕:「為了模仿『燕子』拍動翅膀的音效,我和趙磊老師尋遍了低音提琴的所有位置,希望愛樂者一起來發現專輯中所有巧妙之處。」小提琴音樂家張譽耀:「皮耶佐拉四季『春、夏』在編曲上有很大的突破,把二胡加入成為兩首曲子最主要的旋律,帶給聽者全新思維。」

堅強中誕生的專輯無懼病痛的生命省思
而這張專輯的誕生卻沒想像中順遂,曾獲2012傳藝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專輯》,身兼專輯製作人、甄藝樂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的王甄羚說:「這是張我很喜歡也最難以發行的專輯。」在《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演出後,成立「新美學藝術」承辦《邁可森琴音狂想鋼琴獨奏會》、《英國美聲團體布雷克電影情緣演奏會》……等節目的她,時常感到一天24小時不夠用;三年前又因一場病痛,幾乎失去所有動力。

此番經歷不僅讓她重新思索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也讓她以全新的視角看人生,決定放下心中的傷痛,勇於面對這張專輯的製作與發行,期望能延續當年音樂會帶給所有音樂家與觀眾們的那份悸動、執著與感動,也將這張專輯定位為「新美學藝術」的首張音樂專輯,別有重新出發的意義。

重新出發 譜出美麗人生藍圖
除了音樂外,經歷病痛、更重視身心健康的的王甄羚也樂於分享自己的養生茶道:「在一次偶然機會中,品茗到一款令人驚艷的「自然農法」-蜜香紅茶,淡淡的茶香引起心中的漣漪,因而將此茶命名為『漫步午後思念的茶香』。」並附在「新美學藝術」首張音樂專輯《新美學˙樂》包裝中,提倡每天給自己30分鐘獨處的品茗靜心時間,期望在紛紛擾擾的疫情期間,用音樂與好茶沉澱心靈。

未來,新美學藝術將持續以「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為目標,發揮「儲蓄美感經驗」、「建立藝術家平台」兩大精神,創造更多前所未有的表演型態,讓藝術家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同時也將繼續跨足慈善、台灣茶文化…等多元領域,將藝術經驗落實在生活當中。

睽違六年 金曲獎音樂團隊再度發表中西合璧跨界音樂專輯《新美學˙樂》專輯珍藏版

重量級演奏家攜手推薦《新美學˙樂》左起小提琴演奏家張譽耀、低音大提琴演奏家蔡歆婕、鋼琴演奏家范姜毅、二胡演奏家王甄羚、大提琴演奏家黃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