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tn
頁頭廣告3
春秋文化與順元山寺聯合推出《黑暗中的喜劇_停電》戶外露天劇場演出
《黑暗中的喜劇》(Black Comedy)

《黑暗中的喜劇》(Black Comedy)是英國當代劇作家彼德•謝弗 (Peter Shaffer) 於1965年完成的作品;演《Black Comedy》(《黑色喜劇》)原著以燈光全滅的場景設計揭開序幕,挑戰現場觀眾的感官體驗。

而此次的場景設在大白天,於「順元山寺」大戶外廣場舞台區;直接面對觀眾的臨場反應,演繹劇中過程「體會黑暗,尋找光明。」直接考驗著演員演技與面部表現層次。

在某個星期天的夜晚,男主角_顧亦安(徐子豪 飾) ,女主角_雷安琪(張芷綾 飾)邀請了兩位客人至家中造訪,一位是有錢的藝術收藏家_曾富寶(李俊祺 飾),即將光臨家中欣賞與選購男主角的藝術品,他的到來或許能為男女主角帶來一筆結婚基金;另一位是女主角的父親_雷品峰(陳大展 飾),準備來視察未來女婿在各方面的表現與條件,以確保女兒未來的幸福。

男主角在女主角的”建議”之下,兩人在吝嗇的鄰居外出後,趁機去「借」了他的傢俱,並佈置、裝飾在自己老舊的客廳中,欲掩飾自己在生活上的拮据並討好貴賓。

然而,將一切安排妥當,正期待著美好未來時,卻遇上了停電。

黑暗的來臨,男女主角尋遍家中各個角落,就是找不到任何照明工具,而在這個停電的夜晚裡,許多容易造成誤會與麻煩的人、事、物接踵而至。

提前返家的鄰居_潘瑞奇(張志榮 飾)、老處女_白檸(劉雅妙 飾)的醉酒,男主角愛搗蛋且調皮的前女友_娜娜(廖思茨 飾)、前來修水電卻顧著高談藝術的水電工_隋翔(林子翔 飾),就唯獨藝術收藏家遲遲不出現。

在黑暗中,誤會和混亂如同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阻撓男主角_顧亦安(徐子豪 飾)的麻煩人、事、物一一登場,考驗他要如何脫險。

家中重現光明,所有在黑暗中看似完美的人事物,其真相皆在打開電燈的那一剎那,被完完全全地揭露在檯面上。

戲後應觀眾要求「嶢嵐曲演藝劇場」加碼「相聲」,全體演員驚豔開嗓;幾句唱詞中仍能聽出濃厚的傳統戲曲韻味。

製作單位︰嶢嵐曲演藝劇場
製作人︰魏竹嶢
舞監︰陳佩誼
技術支援︰盧欣怡
演員︰徐子豪、張芷綾、劉雅妙、陳大展、廖思茨、張志榮、林子翔、李俊祺
工作人員︰吳瑾妍、唐子捷、郭品均

徐子豪飾顧亦安
林子翔飾隋翔
張芷綾飾雷安琪
李俊祺飾曾富寶
劉雅妙飾白檸
張志榮飾潘瑞奇
陳大展雷品峰
廖思茨飾娜娜

「順元山寺」藝文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