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tn
頁頭廣告3
2023魚池戲劇節《慢漫 Chill for Life》

這三年因為疫情有不少熟悉的事情變得不太一樣, 但我們的腳步未曾停歇。


從2018年走到此刻已邁進第六年, 秉持著把戲劇「種回家」表演給家人看的精神, 魚池戲劇節持續努力將日常藝術「種回來」! 戲劇跟生活曾是緊密相連的, 在過去無論酬神或是酬謝, 都能在廟前路邊看到野台戲。 但當我們提倡著「生活即藝術」的現代, 這些表演卻不斷消逝或集中到演藝廳中。 不說也許不知道, 魚池戲劇節的時間是關公誕辰前一週。 魚池戲劇節團隊想要打造的不只是戲劇節, 更是讓各位每年都回來參與的慶典!

本屆魚池戲劇節以「慢漫」為主題,這概念與道家的「無為」理念相關。它表面上顯得漠不關心,實際上卻是以鬆動道德框架的方式,積極看待自我與他人,試圖活化關係。我們嘗試以散漫/道的態度來放鬆社會和表演形式的限制。我們以漫不經心的腳步細嚼生活,希望在這紛亂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安寧角落,輕鬆自在地應對各種挑戰。

 

2023魚池戲劇節,圖片來源:魚池戲劇節官方網站 2023魚池戲劇節,圖片來源:魚池戲劇節官方網站

魚池戲劇節已積聚蓬勃的能量,帶領一群返鄉的年輕藝術家展開了精彩的演出。近年來,我們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然而,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在當地營造熱鬧的氛圍,我們希望做出更大突破。我們致力於藝文教育的深耕,挖掘地方人才,包括素人、國中小學生以及各個社區大學的文化團體等。我們的目的是培養年輕人對戲劇的興趣,並激發南投未來戲劇的創造力。同時,我們希望透過戲劇節將當地社區凝聚在一起。

在形式上,我們將以環境劇場為主題,利用特殊場域活化文化遺址。我們希望通過空間和展演形式來呈現魚池過去未被探索和延續的地方歷史。總而言之,我們期望未來能夠演出一齣真正屬於魚池地方文化的作品。

為了讓觀眾能在魚池中自在漫遊,我們提供了Chill遊程和Chill工作坊套票,在當地嚮導的引領下,深入體驗魚池的景色、人文特色和藝術情懷,並品嚐在地人推薦的小吃宴會。讓大家在忙碌的步調中,以漫不經心的步伐細細品味生活,並在這個紛亂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寧靜角落,游刃有餘地面對一切。


 

2023魚池戲劇節,圖片來源:魚池戲劇節官方網站 2023魚池戲劇節,圖片來源:魚池戲劇節官方網站

今年,想和大家一起放慢腳步,「慢漫」看戲之餘,一起走進茶園、踏上立槳、編織藺草、提燈悠遊,最後再來場小吃宴會,體驗生活中的「漫」趣味。邀請你一起Chill for Life!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戲與人生本就是一體, 有了戲才有舞台, 誰說要有舞台才有戲? 打破戲劇場域的框架, 在廟宇內殿看戲是一件很Chill的事情。
2023/8/4~8/5魚池戲劇節在魚池鄉麒麟宮代化堂等你哦!


主辦單位:魚池戲劇節
協辦單位:魚池麒麟宮代化堂、森林好事多、好棒設計
指導單位:文化部、教育部、南投文化局、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魚池鄉公所
表演團隊:1985音樂公寓、千歲團、木龜有靈漫才中、囝仔人、你好漫才工作室──春雨、克里夫Cliff、我的被殼、南投文化局青少年劇場、拾音樂集、看嘸舞蹈劇場、飛人集社劇團洪健藏、烏合製作、勝春園
贊助單位:王鴛鴦社會福利基金會、18度C、春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小農沈雪麗有機紅茶、喝喝茶、魚刺人、魚光窯烤
合作單位:大美生活提案所、竹山福晉社、彰化梨春園、魚人立槳、走!摸魚、走起擼貓、森林寓露營區、藺子
 

詳細活動細節請上Accupass:魚池戲劇節慢漫 Chill fo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