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tn
頁頭廣告3
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國最大旅遊雜誌Világjáró特刊合製台灣專題,高雄名勝龍虎塔登封面
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國最大旅遊雜誌Világjáró特刊合製台灣專題,高雄名勝龍虎塔登封面

2023.03.01

國際疫情逐漸趨緩,各國旅遊禁令亦逐步放寬。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國最大旅遊雜誌Világjáró(世界旅行家)合作,於本年度匈國Travel Expo旅展特刊推出台灣專題,以高雄名勝龍虎塔為封面,並以「變化萬千的台灣」為題詳細報導台北101大樓、華山藝文園區、九份、龜山島、日月潭及太魯閣等極具指標性的知名景點。文中也聚焦南台灣,以「台灣最潮藝文重鎮」為題報導港都高雄的著名地標。

文章特別單獨以2頁特刊介紹高雄,描述南台灣的港都由工業城市蛻變為遍布藝廊、劇場和摩登建築的藝文重鎮。文中形容駁二藝術特區是高雄最具嬉皮風味的地方,藝術創作者以在地元素創作精彩的壁畫、裝置藝術、演出以及文創市集。若要體驗傳統人文風貌,文章推薦造訪佛光山或蓮池潭畔極具特色的龍虎塔、北極玄天上帝像、春秋閣或孔廟。自然景觀方面,田寮月世界的泥火山和惡地地形將令遊客大開眼界。文中也建議遊客乘渡輪拜訪旗津體驗濱海小鎮風情,或在愛河畔欣賞港都美麗的夜景。

文章形容,台灣巧妙結合傳統與創新,國際遊客紛紛前來體驗豐富飲食文化、閒適的生活步調、蜿蜒的街道和迷人的自然景觀。文中將台北比喻為一座充滿生命力的博物館,遍布充滿美麗燈籠的傳統廟宇、由日式平房改建的藝文中心,以及最負盛名、典藏上千年歷史文物的故宮博物院。台北是個坐落在盆地且有多座橋梁經過的大都會,尖峰時間成千上萬的通勤人潮成為獨特風景。台北具最傳統的建築如龍山寺、最現代但仍依循風水理論建造的摩天大樓台北101、以及最具創意、由廠房改建而成的華山藝文園區。

台灣各地都可見虔誠的人們前往廟宇燒香祭拜,而廟宇往往位在熱鬧的市集附近。台灣的夜市小吃文化極富盛名,台灣人研發各式創意口味不遺餘力,各種燒烤、麵食、湯品、小籠包和刈包一再挑逗遊客的味蕾。

文中提到,東海岸地形奇特,花蓮的太魯閣是國際遊客最愛的景點之一。文章建議搭乘火車前往,體驗依山傍海的美景,並推薦遊客造訪砂卡礑步道,欣賞立霧溪鑿出的壯麗岩壁和豐富自然生態。傳說當年葡萄牙的水手航經花蓮的海岸線時,脫口高呼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如今成為台灣的代名詞。遊客可以搭乘台鐵限定版莒光號列車「鳴日號」,或在花蓮車站的禮賓候車室品嘗精緻茶點。同樣位於東部的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獲得荷蘭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肯定,是東亞第一個取得「綠色旅遊目的地金獎認證」(Green Destinations Gold Award) 之旅遊目的地。文章總結,台灣各地景點精采萬分,令人留連忘返,不忍離去。

Világjáró(世界旅行家)是匈國最大旅遊雜誌,通路遍及各大書店、報攤及便利商店。本次特刊內容亦將於該刊網站、社群媒體及電子報露出,並於本年2月24至26日於匈國最大國際旅遊展攤位展售,文宣效益可期。

本新聞稿轉載自駐匈牙利代表處
圖片來源:駐匈牙利代表處